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各地驻京办的特色餐馆 馆中的美食推荐

各地驻京办的特色餐馆 馆中的美食推荐

2010-8-11 4:09:02   网友评论来源:千龙旅游网  
   复制链接 |   

  年前的部分“驻京办”撤离消息在“两会”上再次得到了不少省份的确认。我们无法预知这些曾经在京城发挥过作用的独特机构将来的去留存废。但是,对于京城的老饕来说,曾经的驻京办可是足不出京就能享用各地特色正宗风味的一个独有的窗口。起源最早、味道最正宗、原料最地道等等一直是驻京办美食的一大特点。因此,本期就带您赶紧再去尝尝那些特色十足的正宗地方美食。

  重庆驻京办——重庆饭店

  美食特色——正宗而大气,讲究原汁原味

  说到重庆菜,不了解的可能大都以为和川菜如出一辙,其实不然。虽然重庆被单独划出了作为直辖市是出于政治经济的考虑,其实从美食角度来说,渝菜和川菜也有着很大的不同。重庆菜大气磅礴,而成都菜则是小家碧玉。就像重庆饭店厨师长所言:“一菜一格调,一菜一味道。”与流传下来的码头文化相对应,重庆菜以用料大胆,不拘泥于食材,手法更新为主,比如风靡海内外的麻辣火锅发源于重庆。

  推荐菜品——香辣仔鸡、水煮鱼、白蜂糕

  与京城里每年都在花样翻新的所谓“重庆江湖菜”不同,重庆饭店中餐厅的菜品18年来依然保持了原汁原味的正宗,而这种正宗,恰恰是这里的安身立命之本,在这里您能吃到的和重庆老百姓家里吃到的口味保持了一致。经典招牌菜当属这里的“香辣仔鸡”,十几年的招牌吸引着一拨一拨的回头客,据说曾有一位港商临上飞机前专门打包十几份带走。这道菜吃的就是“拨开花椒见鸡丁”的感觉。

  地址:朝阳区西坝河光熙门北里 15号。

  安徽驻京办——安徽大厦

  美食特色——“盐”重好“色”,山珍独特

  安徽大厦的一层大厅有一道有名的山水壁画,既有李鸿章等政界要员又有胡适等文化人,又有胡雪岩等徽商代表。这些名人又无心或有意间将安徽美食发扬光大,很多徽菜也与他们发生着美丽的故事。盐重指的是徽菜的口味较重,好色则是因为徽菜在色泽上的讲究。徽菜的另一特点则是因为守着黄山等名山,而以山珍野味而出名。

  推荐菜品——绩溪一品锅、劳模红烧肉、豆皮饭、马蹄鳖、怀胎鱼

  “闻起来臭,吃起来香”的菜肴是徽菜的一大特色,在这里您可以尝到正宗的臭鳜鱼、臭干子等臭菜。除此之外,这里也是安徽各地方美食的集中地。绩溪一品锅又名胡适一品锅,因胡适而出名;劳模红烧肉是一道在“CCTV-7”播出过的绩溪名菜,因创始人马劳模而得名。

  地址:朝阳区惠新西街1号。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驻京办  特色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