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江阴三大土特产 马蹄酥黑杜酒粉盐豆

江阴三大土特产 马蹄酥黑杜酒粉盐豆

2010-8-17 16:26:19   网友评论来源:暨阳社区  
   复制链接 |   

  马蹄酥

  马蹄酥,是江阴历史上的土特产。其系面粉加入重油,重糖,赤豆沙,黑芝麻加工而成,因其形如同马蹄,故得名马蹄酥。   

  它,酥香松软;它,味甜油润,入口即化而且营养丰富,具有酥、松、软兼备,色、香、味俱佳的特点,所以能受到历代江阴人的喜爱,成为著名的土特产和名点。   

  马蹄酥,始创于明末清初,为纪念江阴的抗清斗争,故以马蹄为形。后经历代改革,才成了今天的菊花状。   

  马蹄酥,酥香松软,味甜油润,入口即化。再则,营养丰富,故能受到历代江阴人的欢迎,成为著名的土特产和名点。   

  它的特点是酥松软兼备,色香味俱全,所谓是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吃马蹄酥真遗憾。 
 

  黑杜酒

  黑杜酒又称江阴黑酒,相传由“酒仙”杜康创制,故得名。它选取上等精白糯米,采用 生曲和“拌淋加摊”的传统工艺配制,成酒后加添籼米炒汁。该酒色泽浓黑透亮,嗅之香味浓郁,酒度较低,糖分适中,入口甜而不腻,甘香醇和,爽口提神,饮后补血健脾,理气养血、舒筋活络,尤适宜老人、妇女饮用,向为孕妇产后调经活血补酒,江阴民间以核桃肉浸黑酒,蒸后供产妇调补营养。品列江南名酒。

  粉盐豆  

  江阴城内老县前曾有潘复兴老店等多家专制粉盐豆的地方。其制法就是将黄豆用水浸胖,略微晒干,然后用白砂将其炒松,再用粉和盐水拌炒,粉盐豆的味道咸淡适宜,香脆异常,是消遣下酒佳品。值得一题的是,粉盐豆曾被装成罐头食品,行销苏沪各地。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江阴  特产  马蹄酥  黑杜酒  粉盐豆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