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安徽巢湖美食推荐 美味的东关老鹅汤

安徽巢湖美食推荐 美味的东关老鹅汤

2010-8-9 14:42:14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美食  
   复制链接 |   

  东关老鹅汤,是巢湖之滨含山县东关的名吃,由于汤汁独特,别具风味,短短几年,声名鹊起,香溢大江南北。

  老鹅汤、老鹅汤,老鹅是根本。经营老鹅汤的店家,将一二年生的老鹅养在鹅栏或者附近的池塘待宰。客人亲自点鹅,现宰现做,以保证老鹅汤鲜美的原汁原味。老鹅汤师傅杀鹅技艺纯熟,几近“疱丁解牛”游刃有余,杀得利索,洗得洁净,各个部位分得条理清楚。东关老鹅汤一大特点是讲究尝全鹅,即一盆汤由一只整鹅熬成,鹅肉、鹅血与鹅头、蹼及内脏切成块状,汤色红润清亮,肉烂而不碎,油而不腻,味道鲜美,入口难忘。品尝东关老鹅汤又一特点,是讲究用汤泡锅巴。锅巴是专为喝汤特制,焦、薄、香、脆,或掰成几片浸入汤内,或蘸着汤吃。喝几口老鹅汤,吃一二片锅巴,热乎乎、香喷喷、脆崩崩,再佐以几样乡土家常菜,足以称得上回味悠长。

  东关的老鹅汤馆有多家,最出名的店家在太湖山麓的三口塘。而且,今非昔比,不少馆子是上下两层小楼,既朴素又典雅。要道路口、汤馆门前,悬挂着显眼的招牌,引得多少食客垂涎。在省城合肥最繁华的长江路上,都办起一家打着“正宗东关老鹅汤”招牌的店家。喝老鹅汤的人越来越多。三口塘东关老鹅汤店堂的门口,常常停满各式各样的轿车,店家每天都忙得应接不暇。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巢湖  东关老鹅汤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