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马踏湖的白莲藕金丝鸭蛋 湖边的美味

马踏湖的白莲藕金丝鸭蛋 湖边的美味

2010-8-6 11:32:53   网友评论来源:百度百科  
   复制链接 |   

  白莲藕

  白莲藕是马踏湖中特产之冠。全湖有藕田近 4000 亩,白莲藕是春暖后植秧,六七月作藕,这时的藕当地人俗称 " 新藕 " ,它洁白如玉,鲜嫩甜脆。采片荷叶把藕包好,轻捶击碎,拌些白糖,吃起来爽心甜脆。冬季藕完全成熟,这时藕内含淀粉、蛋白高,还有糖、脂肪以及维生素等多种成分,是上等蔬菜。因所开的莲花是白色,故称 " 白莲藕 " 。  

  进入湖内,这里有多处站点,有小船可乘,可畅游全湖,领略“苇堵水曲疑无路,竹篙轻点又一村”的奇妙景象。畅游其间,有莲花可赏,有白莲藕可品,有众多的湖中美味供你享用。游人于小船之上,或弃船席地而坐,好客的湖上人家会采来鲜藕,就荷叶包裹,置于船板或草地之上,用拳头一击,鲜藕应声而碎,清脆之声可闻,佐白糖而食之,清香沁人肺腑……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时,就曾吃过马踏湖的白莲藕,又香,又甜,又脆。

  金丝鸭蛋

  自古以来,马踏胡上鹅鸭成群。金丝鸭蛋已负盛名。鹅鸭平素以湖中的蛤蜊为食,所产鸭蛋品质好,色香味独具特色。腌制蒸熟后,可见蛋青蛋黄相交处,有蛋黄油圈隔,似缕缕金丝绞缠,其味佳美,蛋油香而不腻,肉质砂不噎喉,金丝鸭蛋由此而得名。过去曾是皇家贡品。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马踏湖  特产购物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