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品鲜美河豚 为求极品美味死也值得?

品鲜美河豚 为求极品美味死也值得?

2010-8-6 3:37:28   网友评论来源:搜狐旅游  
   复制链接 |   

  海安是中国的河豚之乡,中国80%的养殖河豚,来自于这里,这里的河豚,是暗纹河豚。

  海安处于长江入海口,这里咸淡相交的水环境,再加上适宜的地理环境,特别适宜河豚的生长,自古这里的人们就拼死吃河豚。近年来随着环境的恶化,野生的河豚已经很难看到,而这里的人们经过潜心研究,终于掌握了人工养殖河豚的方法。而且最关键的是,人工养殖的河豚味道依然巨鲜美,但是毒素已经降低到可以忽略不计。于是,珍爱生命的人们,才可以不用拼死,也照样吃河豚。

  在海安,河豚的吃法多种多样。“河豚刺身”弹性十足,爽滑润口;“白汁河豚”汤汁乳白,浓香扑鼻,喝上一口齿颊留鲜;“红烧河豚”肥而不腻,鲜嫩香醇,越吃越想吃。河豚不仅鲜美,还是真正高蛋白低脂肪的健康食品。

  烹杀河豚的方法,其小心谨慎近似于外科手术。据说干这行的厨师是有“专业执照”的,厨师必须严格按照要求操作,切下来的河豚肉一块块地放在清水池里仔细洗净,为的是将上面可能沾上的毒汁去掉,这时的鱼块洁白如玉,晶莹剔透,招人喜爱。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河豚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