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江南水乡之同里美食攻略 红烧鱼炒螺丝

江南水乡之同里美食攻略 红烧鱼炒螺丝

2010-8-3 16:16:51   网友评论来源:人气美食  
   复制链接 |   

  作为江南四大水乡之一的同里,其饮食文化带有典型的江南特色。地道的水乡名菜和特色小吃深受众人喜欢。

  同里盛产河鲜及各种水生作物。最有名的是同里状元蹄、糕里虾仁、三丝春卷、香油鳝糊和用白鱼、鲈鱼、桂鱼、甲鱼等河鲜烹制的水乡名菜。水生植物类的茭白、芹菜、莼菜、菱、藕、茨姑等,也都是别具地方特色。

同里美食

  小吃方面有袜底酥、百果蜜糕、茨宝糕、青团、闵饼、猪油年糕、鸡米头、大肉馒头、酒酿饼、麦芽塌饼、小熏鱼等,可以到百年老店益隆酱园、谷香村、及各茶楼品尝。

  在江南小镇同里,金碧辉煌的餐厅并不多,但古镇饭店数不甚数,大多来古镇的游人喜欢在三桥河边点菜吃饭,只是价格稍贵,一般一盘鱼26元、一个青菜8元,四五个菜约七八十元。这些菜都是河边开店的老板自己烧的,颇具地方特色。

  人气美食特别要推荐给大家的是一家名叫“春官面饭店”的店。位于同里电影院正对面。店面很小很小,可以坐12个人左右。天气好时,老板娘会把桌子从店中拿出来,摆上几个椅子招呼客人。红烧鱼、炒螺丝都是店中的拿手菜。这家店的菜价比河边的便宜很多,很实惠。

  人气美食另外要推荐一家吃同里小吃的地方就是同里的茶楼,在茶楼里可以品尝到地道、美味的各式小吃。另外,明清一条街的对面,小巷住里走100米处,有一家叫“来军糕点”,桂花马蹄糕、绿豆糕等种类多,再加上一杯浓浓的豆浆,味道不错。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