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挑战你的味蕾 让葡萄酒与美食完美搭配

挑战你的味蕾 让葡萄酒与美食完美搭配

2010-7-30 10:22:35   网友评论来源:饭统网  
   复制链接 |   

  坐在家人们假期用餐的桌子旁,看着家人们配着海鲜杂烩浓汤愉快地喝着纳帕赤霞珠,我开始思考葡萄酒和食物的搭配问题。我的意思是,把合适的酒和食物搭配起来的目的是为了让二者味道都更好。食物吃得一干二净,而葡萄酒也喝得光光的。我应该告诉我的家人他们不懂得如何享用美酒和美食吗?没有我他们似乎也做得很好。所以,我有了这样的想法:尽管一定会有一些搭配可以增加葡萄酒和食物的新体验,但是了解到就餐者的喜好和酒食搭配的成功有很大关系。他们喜欢纳帕的赤霞珠,也喜欢海鲜杂烩浓汤。

  了解你的受众

  葡萄酒和食物搭配成功的一部分原因就在于了解你的受众。我在餐饮行业的多年经验告诉我日益受欢迎的喝法是波尔多红酒掺苏打水、橘子汁与路易斯王妃水晶香槟相混合。这些看上去很荒唐的搭配,顾客们却喝得很开心。他们没有问我的意见;坦白说,如果他们问的话,我可能会更多的给出一些有创新性的搭配,而不是传统的搭配方法。

  优质葡萄酒搭配的观念

  如何搭配葡萄酒和食物,和厨师的观念有很大关系。对菜品来讲,一款酒一定具有两大基本要素:要么和菜品互补,要么和菜品冲突。葡萄酒实际上是一种液态的元素;如果搭配得当,那么会产生一种神奇的附加效果,就是酒食搭配以后二者的味道都更好了。

  葡萄酒口味的重量是个很关键的元素,比如说一款轻度酒体的麝香葡萄酒,它轻淡、清爽、具有柠檬的酸度,就非常适合搭配生的奶油咸水牡蛎。味道重的菜肴,比如烤腰肉牛排,会盖过较为轻淡的葡萄酒的味道。葡萄酒的酒体重量想要和食物的口味轻重相匹配。所以,酒体较重的葡萄酒,比如纳帕的赤霞珠或者是波尔多红酒又或者是来自罗纳河谷北部的西拉和阿根廷的马尔贝克,才是适合烤牛排的搭配。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葡萄酒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