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无肉不欢 盛夏京城的烧烤宴指南(组图)

无肉不欢 盛夏京城的烧烤宴指南(组图)

2010-7-29 13:21:50   网友评论来源:瑞丽网  
   复制链接 |   

  烧烤卷宗

  可以想象烧烤的最初来源:因为一次雷击,森林着大火,人们从灰烬中寻找到被烧熟的动物,觉得味道不错。这是延续了上万年的美食形式,直到现在基本路数没有多大改变,无非是衍生出不同的风格。

  烧烤并非中原所有,凡是外族占领中原,首先带来的都是烧烤,比如元朝和清朝。清朝烧烤与满汉全席一道,影响了中国美食近300年的走势。旧时北京有文烤和武烤之区别,文烤雅致,由别人细细烤来;武烤豪爽,站在凳子上大口吃肉。这基本上是《红楼梦》与《水浒传》的区别。

  具体到Barbecue(就是BBQ)实在是美国的舶来品,而且在法国、英国等老派传统美食国度,没有这种豪爽的玩意。在美国,BBQ成为人民联欢的要素。即便总统,也会进行烧烤外交,前任总统小布什动不动就把尊贵客人请到他位于得州的老家,一边烧烤一边谈论中东问题和反恐困境。即便在美国,不同地区的烧烤口味也不一样。就像在中国,北京满大街的烧烤也能分辨出来武汉滋味与云南滋味一样,密苏里州喜欢用甜酱来烧烤猪肉;得克萨斯州则以香辣作料和香草烤牛肉。

  常规烧烤总是先将肉类腌渍,烤的时候再加上点儿各类酱汁、辣酱、胡椒、盐、孜然、柠檬之类调味。关于美味与否,我同意沈宏非的说法:“尽管缺乏肉感,但是烧烤的瓜菜要比肉类好吃得多。”瓜菜无需浓厚调料,天然的新鲜足够淳朴,即便久经“烤验”,也依旧笑春风,灿烂得如同豆蔻年华。窃以为吃过瓜菜类的最佳烤物有:玉米、茄子(最好是云南产的条茄子)、韭菜(昆明街头遍地都是)、圆白菜(切成一块块加点辣椒加点盐)、大蒜(这基本是东北街边烤串的路子了)。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北京美食  特色烤肉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