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供品美味 河北地区风味菜的三大流派

供品美味 河北地区风味菜的三大流派

2010-9-13 16:10:51   网友评论来源:驴妈妈网  
   复制链接 |   

 

  碗坨

  碗坨是用荞麦面同猪血揉到一块儿,加热熬成粥糊状,晾凉以后即成。食用时,将它切成薄薄的三角块,在油锅中煎透,盛入碗内,浇上芝麻酱油,蒜汁,陈醋,盐等佐料,用竹签扎着吃,这和北京的灌肠极其相似,只是原料不同。据说清廷在避暑山庄时曾专门打发人到街上买来尝这口鲜儿呢。

  鲜花玫瑰饼  

  此乃乾隆御厨得意之作。主要是利用避暑山庄自产的鲜玫瑰花,以精面为主,和以白糖,植物油,香油,佐以桃仁瓜子,青红丝等制成,吃起来不油腻,香甜酥嫩,鲜美可口。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河北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