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大伏天选健康美食 凉拌无油的消暑菜

大伏天选健康美食 凉拌无油的消暑菜

2010-7-28 15:12:10   网友评论来源:饭统网  
   复制链接 |   

  ●无油烹调之——铁板烧

  推荐菜——烤松茸、气锅鸡

  特色——矿泉水无油烤制

  北京七彩云南王敏副总经理介绍,由于上半年的特大干旱,今年野生菌不仅上市时间推迟,相较往年,在产量上要减少将近40%,野生菌的价格亦有较大增幅。正值七彩云南大酒楼安贞店一周年店庆,为了让北京的朋友能品尝到新鲜的来自云南的野生菌,七彩云南大酒楼举办了为期30天的“2010新鲜野菌美食节”。为了此次新鲜野菌美食节,七彩云南组织专人到云南野生菌产区,采摘、采购,终于在12日将第一批新鲜野菌运抵北京。

  15个小时,从昆明到北京,从红土高原到七彩云南大酒楼的餐桌,正是“带着晨露采摘,伴着夕阳品尝”。新鲜、味美、健康的松茸、牛肝菌、鸡枞、松露等等这些红土高原的全明星生态野生菌还与来自深海的鲍鱼、鱼翅、海参等高级海产品“派对”,使得野生菌中的矿物质和氨基酸帮助人体有效吸收海产品中的大分子蛋白质,同时清除人体内多余的脂肪和胆固醇,形成科学合理的营养膳食平衡!

  松茸,主要出产于云南香格里拉海拔3000米以上的野生松林中,至今无法人工培植,自古便是帝王独享的贡品,被称为山珍之王。其中的多种成分有抗癌、抗辐射的良好效果。七彩云南大酒楼为保持松茸的臻美原味和营养价值,采用无油烤制的烹饪方式,将松茸切为长约6厘米,厚度3毫米的薄片,均匀喷上矿泉水后,置于特制烤盘上文火烤制,单面微黄时,翻面烤制至熟。烤松茸烹法简单,口感香脆,清香宜人。整道菜肴脂肪含量几乎为零,富含植物蛋白、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活性营养素,是减肥、预防癌症、抵抗辐射的健康美食。气锅是云南传统烹饪方式,以建水红陶制成,由气嘴流入的蒸汽将食材烹熟,整个烹饪环境几乎密闭,既良好地保持了食物的风味,又能很好地减少营养物质的流失。十分健康。气锅鸡选用武定柴鸡腿肉为主料,置于气锅底,撒上少许盐及清水,盖上盖子后,入蒸锅蒸制5小时即可。汤汁鲜美香醇,鸡肉鲜嫩可口,原汁原味,补虚养胃,强身健体。亦可放入天麻、三七等药材,更能增强滋补功效。

  出品地——七彩云南

  地址:东城区北三环东路36号环球贸易中心C座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无油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