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苏州地区10大经典菜 不可不吃的苏帮菜

苏州地区10大经典菜 不可不吃的苏帮菜

2010-10-25 10:01:41   网友评论来源:饭统网  
   复制链接 |   

  鲃肺汤

  “鲃肺汤”用斑鱼的鱼肝、鱼肉和鱼皮入汤,原名“斑肝汤”。“鲃肺”指的则是斑鱼肝,原来有位国家领导人是陕西人,把“斑肝”听成了“鲃肺”,则改名叫了“鲃肺汤”。斑鱼是太湖特种水产,在桂花开时形成鱼汛,花谢则去无踪影,民间早有“秋天享福吃斑肝”的谚语。现在斑鱼大多是人工养殖,故一年四季都能品尝到。石家饭店严格按照古谱“剥皮去移,分肝、肉两种”烹饪,是唯一有技艺的“活化石”名菜。

  推荐品尝地:石家饭店
  品尝法门:品尝时先喝汤,再吃肝,汤要喝热的,肝要吃冷的,不能用牙咬,要用口抿,吃后口中会留有茉莉香气,味如“鲜奶油”般醇厚。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苏州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