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全鱼宴涮羊肉手扒肉 呼伦贝尔特色美食

全鱼宴涮羊肉手扒肉 呼伦贝尔特色美食

2010-7-26 17:16:35   网友评论来源:南方都市报  
   复制链接 |   

  全鱼宴介绍:

  呼伦湖产的鲁鱼、鲫鱼、白鱼等,肉质肥美,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无机盐、碳水化合物、脂肪和各种维生素。用呼伦湖产的鲜鱼和湖虾,可烹制鱼菜120多种,称为“全鱼宴”。鱼菜鲜嫩味美,百吃不厌。

  整羊席介绍:

  是一道极贵重的菜肴,多用在很隆重的场合,比如那达慕等盛大节日。其作法与北京烤鸭有异曲同工之妙,是将整只二岁左右的肥羯羊放入炉中烘烤后,再填入其他佐料,成品外皮金黄,肉质鲜美,食用时可蘸适量调味汁。

  该菜肴的食用过程亦颇为隆重,主人先将整只羊放入大木盘中,并在羊脖上系红绸带,端出来给宾客们看过后再送回厨房,分成小块。席上最尊贵的客人或长者将首先分得羊头,其余的肉再逐个分给客人们。

  涮羊肉介绍:

  也称“涮锅子”,所用羊肉来自呼伦贝尔大草原上的羊,肉质鲜嫩、营养丰富,是羊肉中的上品。涮羊肉肉片极薄,每斤羊肉可以切成上百片,然后锅中放入煮肉的原汤,并配以一些海味,再将切好的羊肉片放入锅中。熟后蘸酱食用,味道鲜美,回味绵长。

  手扒肉介绍:

  呼伦贝尔草原游牧民族千百年来的传统食品,也是草原牧民最常用和最喜欢的食品。手把肉一般即指羊肉,吃法独特,并不用筷子,而是用手抓食。游玩,除了策马扬鞭之外,品尝手扒羊肉更是一道必不可少的项目,在人们的心目中,只有这样才算是真正到了草原,才没有虚此一行。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扎兰屯  特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