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吃的用的一应俱全 呼伦贝尔的特产购物

吃的用的一应俱全 呼伦贝尔的特产购物

2010-7-26 17:01:16   网友评论来源:南方都市报  
   复制链接 |   

  柳蒿芽介绍:

  柳蒿芽是呼伦贝尔特有的山珍产品之一,是纯天然、无污染、优质安全的野生植物。多年来倍受人们青睐,是宾馆、餐厅、家庭烹饪和馈赠亲友的最佳礼品之一。

  柳蒿芽长在河边、谷地。味鲜美、清香。不仅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据说还有奇特的药用价值,对感冒发烧、胃肠不适及高血压、糖尿病等均有一定疗效。每到春夏时节,妇女们便背包挎筐去采集。采集来的柳蒿芽可当即食用,也可晒干备用。其食用方法,可与肉、排骨、鱼等一起炖,也可炒食或凉拌。

  白蘑

  介绍:呼伦贝尔草原白蘑,产于呼伦贝尔大草原,是伞菌中较为珍贵的品种。由于呼伦贝尔大草原夏季气候温凉湿润,光照时间较长,使白蘑有良好的生长环境。

  食用方法:做馅、溜炒、涮火锅等,也可以凉干长期食用。

  呼伦贝尔草原白蘑成份:白蘑每百克干品含蛋白质55.6克,脂肪1.4克,碳水化合物23.1克,钙100毫克,磷1620毫克,铁32毫克,维生素B1 0.02毫克,维生素B2 2.53毫克。

  推荐菜:呼伦贝尔草原白蘑汤,清鲜淡雅,菇香扑鼻。

  柳蒿芽推荐食谱:排骨炖柳蒿芽。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扎兰屯  特产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