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武当山的道家斋菜 你想象不到的精细

武当山的道家斋菜 你想象不到的精细

2010-7-21 15:40:19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旅游网  
   复制链接 |   

  武当道家斋饭与道教文化具有很深的渊源,是武当山道士日常饮食和香客信士用朝山进香的主要食物。以道教哲理融于日常饮食起居,增智开慧。

  明代武当山道教享有特殊的经济和政治地位,为防止各色人等鱼目混珠或滋事生非,明永乐皇帝特意委派内宫太监提督武当山外,还明令下旨,明确管理规制。

  武当道教斋饭戒荤腥,忌食兔、蛇、黄鳝、牛、犬、猪肉及生葱、蒜等刺激食物,而以自然食物为主。其原料来源主要是山生山长的植物和果实(山内采摘和道士种植),诸如盐干笋、盐干鹰咀笋、鹿尾笋、九仙子、冻豆腐、核桃、板栗、猕猴桃、木耳、香菇、黄精等,油料一律选用植物油(主要来源于香客贡送的芝麻油、豆油等)。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武当山  特色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