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焦作购选土特产品 首选百煮不烂博爱姜

焦作购选土特产品 首选百煮不烂博爱姜

2010-7-21 15:38:02   网友评论来源:北青网  
   复制链接 |   

博爱姜

  “博爱姜”亦名“清化姜”,也叫“上庄姜”。主要分布于许良、上庄、柏山三个乡。博爱姜块大、丝细、产量高,而且品质佳、味道鲜、香辣宜口,百煮不烂,抗逆力强,含水量少,易加工贮藏,是同类中的佼佼者,博爱姜有1600多年的栽培历史。博爱姜,除鲜姜出售外,还能加工成多种姜制品,用以入药或作调料、菜食。历史上,人们就制作出“糖晒伏姜”、“糖腌姜片”用来医治胃寒病。“糖晒伏姜”是治疗“老胃寒病”的“灵丹妙药”。其制作简单,价格经济,味道甘辛,民间广为流传。群众用姜和蒜苔捣碎制成的“姜蒜苔酱”,姜拌韭菜制作的“腌韭花”,都是菜族中的老成员,它们味道格外鲜美,“姜蒜苔”中的蒜苔和“腌韭花”中的韭花都由寒性变温性好食不寒胃。随着时代的发展,姜的用途越来越广泛,群众用博爱姜制成的品种也越来越多了。用姜和大料花椒、茴香、肉桂制成的“五香粉”,是汤、菜、包子和饺子馅的上好调料;鲜姜和香油、味精、食盐等制作的“姜渣罐头”,既可增强食欲,又有健胃功能。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博爱姜  焦作特产  焦作购物首选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