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焦作修武县境内云台山绿色特产美食一览

焦作修武县境内云台山绿色特产美食一览

2010-7-21 15:38:24   网友评论来源:千龙网  
   复制链接 |   

  焦作最有名的修武县延陵大葱,是以修武县王屯乡的薛延陵、贾延陵、张延陵、郜延陵、王延陵、夏延陵、祝延陵、芦延陵、李延陵等九个自然村为主要产地。大葱的特点是脖短、头大、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最大者,一棵竟有1.8斤重。一刀切下能自动崩开形成花状。细品其味,生葱是由甜到香,熟葱则香、浓、鲜兼而有之,实为调味佳品。销往国内各地及东南亚各国。

延陵大葱

  焦作市区最有名的烧饼靳贤书烧饼是以制作人的名字命名的。其烧饼具有制作精细、配料严格、合理、黄焦酥脆不变形、不发硬的特点。此烧饼有10多个品种,大致可分四类:(1)大油酥(2)糖油酥、南豆油酥、山楂酥、水晶酥同属一类。(3)肉油酥(4)三角酥。靳贤书烧饼有几十年的历史,风味独特、享有盛誉,1980年在郑州举行风味小吃展销时,被评为名味小吃,受到日本、德国、美国外宾的好评。

  陈二眼烧鸡味道最美 陈安绪(绰号陈二眼)于1938年跟邻居韩师傅学做烧鸡,师傅死后,他就自己经营烧鸡,由于他刻苦钻研,摸索出了一套制作烧鸡的先进技术。他做的烧鸡味美好吃,名声远扬于焦作以西几个县和新乡一带。群众习惯地称他做的烧鸡为陈二眼烧鸡。

  张三包子铺生意兴隆张三包子的创始人叫张三春,排行第三,所以群众把他做的包子叫张三包子。张三包子,质优价廉,三角形水煎包子,三个面均具黄、焦、酥、脆之特点,尤其是包子馅料,别具风味,肉馅不仅柔软可口,并且流油喷香,包子里灌汤,溢出奇香,沁人心脾。所以张三包子自开张时起,一直顾客盈门、生意兴隆,名声远扬,在焦作周围享有盛誉。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