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美味的甜蜜 最让人有感觉的海南名小吃

美味的甜蜜 最让人有感觉的海南名小吃

2010-12-23 17:37:34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博客  
   复制链接 |   

薏粿

  细细品甜点

  海南的甜点虽然不如糖水名气那么响亮,但同样风味独特。喝早茶、喝咖啡、喝老爸茶时,这些甜点必不可少。

  如被列为“中华名小吃”的燕稞就是海南著名的风味小吃,俗称“薏粿”,其流传历史久远,民间制作相当普遍,在海南农村不少地方,每逢新居入屋和孩子满月等喜事,都要送一筐或一担燕稞以示祝贺。1959年,周恩来总理视察文昌时,县政府就用燕稞招待总理,总理品尝后大为赞赏。

  上世纪80年代后,海口的一些大排档率先把燕稞摆上了餐桌,随后一些高档酒店也把燕稞作为特色小吃搬上餐桌。燕稞采用大米和糯米混和,馅料采用椰子丝、花生、油麻、白糖等,由于极富海南地方特色,现在不少餐厅都把燕稞作为饭前甜点。

  千孔糕

  另一个被纳入“中华名小吃”的千孔糕,每一块都有细密整齐的小孔,泛着金黄色的光。尝一口,香甜滑爽,回味无穷。其实,千孔糕是东南亚风味小吃,上世纪六十年代才由印尼归侨传入兴隆,过去千孔糕只是普通的家庭小吃,上世纪九十年代,随着兴隆旅游的日渐升温,原隆温泉宾馆率先把这种家庭小吃开发成兴隆特色小吃,大受游客欢迎,并逐渐在兴隆地区的宾馆酒店中流传开来,成为接待游客的佳品。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海南  名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