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石鸡金豆地瓜炒肉片 三清山的特色美食

石鸡金豆地瓜炒肉片 三清山的特色美食

2010-7-12 13:16:21   网友评论来源:阿里爷爷网  
   复制链接 |   

  三清山上各大宾馆、山庄大多提供餐厅就餐,环境都还不错,但物价较贵,一般碗面在8元左右,啤酒和其它饮料在4~6元之内,油焖青菜16元、油淋茄子12元,地瓜炒肉片12元。饭按人头算,每人3元。

  美食推荐

  地瓜炒肉片 

  用山里的木薯炒猪肉,加了一点辣子,据说味道十分好,建议游客不妨一试。单价12元。

  石鸡 

  农历六月至八月的夏耿夜间,三清山条条溪涧的石壁处,有石鸡成群栖息或觅食,并发出“贡、贡、贡”叫声。这三个月是捕捉石鸡的好机会每逢此时,山麓的农户人家便点松明火或以手电照明,循溪而上去捕捉石鸡。农历九月后,石鸡则深藏石壁隙中不得见了。石鸡的形状爪长有毛。大的石鸡一只重达半斤。二桥墩的山涧中,石鸡的皮肤呈红色,俗称“红石鸡”。石鸡性温、味鲜、肉嫩、汁有胶质,可爆炒或者清炖,是席上珍品。它的营养价值较高,清炖石鸡不仅是美食,而且有壮筋强骨的功效

  金豆 

  金豆俗称“月豆”,是本地著名的农产品。主要品种有两个:一种叫“白金豆”,豆皮纯白光滑;另一种叫“花金豆”,豆皮红白纹相间。这两种金豆品质均佳,含淀粉、蛋白质颇多,可以糖煮、盐煮、配 料炒,烹调成佳肴,味道清香可口似白莲。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三清山  特色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