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物产丰富的三清山 三清山的特产购物

物产丰富的三清山 三清山的特产购物

2013-11-21 20:39:0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黄蛤 

  黄皮蛤蟆,它形状象青蛙,但皮肤呈黄色并有许多褶皱。黄蛤常年深藏在山上石隙之中,每年仅在农历正月下山,躲在有水的洼地之中,时间一般为十天左右,黄蛤下山,天气必然反常。黄蛤性温,捕捉后晒干入药,有消积、治胃痛之功能。

  石鸡 

  形状爪长有毛。二桥墩的山涧中,石鸡的皮肤呈红色,俗称“红石鸡”。石鸡性温、味鲜、肉嫩、汁有胶质,可爆炒或者清炖,是席上珍品。它的营养价值较高,清炖石鸡不仅是美食,而且有壮筋强骨的功效。

  四足鱼 

  学名“蝾螈”,三清山有“四足鱼之乡”的称誉。四足鱼形状象似鳝,背部褐色,腹部扁而无鳞,尾部又如鳅尾。它体形小,最大才约重半斤、长6~7寸。无毒,但煮烹时会发出一股难闻的怪味。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阿里爷爷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三清山  特产购物  三清山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