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广西自治区崇左清然滋味的苦丁茶(图)

广西自治区崇左清然滋味的苦丁茶(图)

2010-7-12 10:44:39   网友评论来源:北青网  
   复制链接 |   

  天等县种植苦丁茶已有上百年的历史,现有面积已达 5千多亩,年产鲜茶 450多吨,可加 工制成高品位优质的球形、花形、条形等品种共100多吨。

  苦丁茶过去曾是人们进贡达官贵人的送礼佳品。近年来经国内外医学界测定,苦丁茶不仅含有普通茶叶中氨基酸、儿茶素成份,还含有熊果酸、B一香树脂醇等药用成份。被国际上誉为“美容茶”和“益寿茶”,饮时先苦后甘,津如涌泉,消暑解毒,明目益思,健胃消积等功能,常饮之可治胃肠炎、咽喉痛、高血压等疾病,还有降血压、防癌症的作用。近年来,产品畅销港澳台及沿海各省市,享有较高的声誉。

  目前,天等县内可种植苦丁茶面积近10万亩。

【分页导航】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苦丁茶  特产  德天  广西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