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台中特产太阳饼:走遍台湾的伴手礼

台中特产太阳饼:走遍台湾的伴手礼

2010-8-27 14:59:18   网友评论来源:华夏经纬网  
   复制链接 |   

  住在台中市的民众,出外时总会买几盒太阳饼来当成送给好友的「伴手礼」;搭乘纵贯线火车南北往来的旅客,也曾往火车上服务小姐的叫卖声中,买上一、二盒向日葵标志的太阳饼做为纪念。

  旅外的台中游子,砌一杯茶品尝饮用时,嘴角上更也不时怀念着那一块皮薄微黄、一口咬下却充满麦芽香甜太阳饼。

  曾几何时,台中的太阳饼店愈开愈多,但是质量及口感却是每况愈下;曾几何时,在台中市中港路、中清路的路段上拥有数百家号称“太阳堂”的饼店,却找不到一块饼来填补小时候的回忆;更曾几何时,台中市拥有数百家叫“太阳堂”的店,却难唤回一块属于记忆中的太阳饼。

好吃的太阳饼要---皮薄。酥香。馅巧!

  从初创、兴盛到良莠不齐,从制饼的技术改良到商业利益争夺,从清代的文人雅士到如今的普罗大众,饼依然只是一块饼,制作上的用心与否,决定了这块饼是不是太阳饼。一个向日葵的符号,一块香甜的太阳饼,人世间的纷纷扰扰、是非善恶,无损于饼留给人们的美好记忆,历史总须还给历史,但是对于太阳饼,自然是还给喜欢它独特风味的人们。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太阳饼  台中  特产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