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济南特色购物小资讯:土特产哪里买

济南特色购物小资讯:土特产哪里买

2010-12-1 10:51:14   网友评论来源:玩家旅游  
   复制链接 |   

  “济南到底都有哪些特产啊?”往年在省城工作的人回家时,总是为买不到合适的“济南特产”而发愁,因为以往无论是在各大商场超市、还是专业的批发市场,济南特产的选择余地都非常小。但记者连日来走访了省城几家大超市后发现,今年济南的本土特色产品的种类和数量已经明显增多。

 

  在泉城路的一家大超市内,记者发现专门有济南特产的专柜,像糖酥煎饼、高粱饴糖等传统常见的特产在货架上琳琅满目,而且与往年相比今年更注重了口味的多样化,像糖酥煎饼就有芝麻、钙奶、八宝、花生等十余种口味,每盒的售价多在2—6元,“这种礼盒装的无糖煎饼和咸酥煎饼很适合老年人及糖尿病人食用,另外新出的水果口味的高粱饴糖系列也十分受年轻人喜爱”,商场的销售人员介绍说。市民小孙看了后当即表示买上几盒带回家,“给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吃肯定很好,而且价钱也不贵。”

  在泉城广场附近的一家大超市内,记者发现同样有许多济南特色的产品在销售。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传统特产之外,像大明湖雨荷茶、荷叶粥、平阴玫瑰茶、福牌阿胶等本地土特产“新贵”都被摆放在了显眼的位置,而且包装都非常精美。面对琳琅满目的济南特产,很多消费者都挑花了眼。正在选购特产的市民孙女士表示:“这种荷叶粥用的是咱济南土生土长的荷叶制成的,味道特别的香,我准备多买几盒过年时送给外地的朋友。”“这种阿胶不仅是济南的特产,而且还有补血的功效,我打算买两盒回家送给老母亲。”一位在济南打工的外地人说道。据该超市有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进入超市的济南特产明显增多了,包装都十分精美,价格也不是很贵,已经成了不少消费者购买年货的重要选择了。

  除了省城各大超市,记者还在济南的一些特色饭店和农贸市场内发现,馓子、油旋、盘丝饼、酥锅、鲁绣、龙山小米、灵岩绿茶、长清木鱼石等应有尽有,而且商家大都将这些产品包装成了礼盒,充分满足了不同消费层次消费者的需求。因此,那些想购买济南特产的消费者,只要出去看一看,就肯定会有不小的收获。

【分页导航】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购物  大明湖  济南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