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羊肉汤-细瓷大碗中的人间美味(图)

羊肉汤-细瓷大碗中的人间美味(图)

2010-7-7 17:18:45   网友评论来源:北青网  
   复制链接 |   

 

  喝羊肉汤也算是济源美食的一大特色。在济源,不论干力气活的还是文人雅士,都喜欢围到一堆儿喝羊肉汤。沁园春服饰广场旁边的北街小玲和下街的大明都很好吃,是具有济源特色羊肉汤的代表。磨盘般的锅里堆着骨头和肉,在火上咕嘟咕嘟地滚着,那白生生的汤,浓浓的味儿,顺风能飘出半道街,包管你闻香而至。细瓷大碗中粉白的汤内飘着几叶绿油油的香菜,光闻闻就能让人垂涎欲滴。古朴浓烈、原汁原味的鲜汤铸就了人们的热情、实在、讲义气的秉性,使济源人有一种刚烈、果敢而豁达的气质,这也许就是喝羊肉汤在这里长盛不衰和充满魅力的原因吧。另外,北海路上的东来顺、大明、荣盛斋等也是相当地有名气。您不妨品尝一番。

  在济源北海大道北下街村民族街东区3号,有一个清香园饭馆,馆内干净卫生,以经营铜制火锅涮羊肉配以酒菜著称。每天吸引很多顾客,生意十分兴隆。该店涮羊肉的羊肉,是从内蒙古锡林部勒盟购进的,年龄均在1年至1年半阉过的活小尾黑义绵羊、绵羯羊、空胎母羊。经阿匍屠宰,取上胸、大小三岔、里脊等鲜嫩部位进行冷冻。用自动切割机切出,厚薄均匀,红白分明,成卷摆放在盘中。火锅铜制,以木炭做燃料,火力大,温度高。清汤锅底,加入葱根、姜片、口蘑,汤色清亮,汤水沸腾,香气四溢。客人围锅而坐,碰杯劝喝,谈笑风声,吃得津津有味。肉片一涮即熟,蘸上特制小料,肉嫩香浓,满嘴生津。盘中有韭菜花、辣椒油、豆腐乳、糖蒜、生菜、粉条、豆腐等,任君挑选。物美价廉,经济实惠,补虚健胃,祛寒强体,很受大家欢迎。

【分页导航】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羊肉汤  美食  王屋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