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健脾、生津、开胃、润肺-西湖藕粉

健脾、生津、开胃、润肺-西湖藕粉

2010-7-16 16:49:13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西湖藕粉

  西湖藕粉是杭州的名产,主要出产于杭州艮山门外至余杭市塘栖一带,以余杭沾桥三家村的藕粉最负盛名,故又称“三家村藕粉”。那里种植荷藕多达19多种,其中用尖头白荷加工的藕粉最佳。西湖藕粉呈薄片状,质地细腻,色泽自里透红。用开水冲泡后,撤上桂花糖,晶莹透明,味醇清口,不仅能充饥,而且有滋补作用。据鉴定,藕粉含有淀粉、蛋白质、葡萄糖以及钙、磷、铁、维生索 C等多种成分,具有健脾、生津、开胃、润肺的功效,很适合老幼病弱者食用。

【分页导航】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湖藕粉  杭州西湖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