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民以食为天 让你垂涎的特色台湾美食

民以食为天 让你垂涎的特色台湾美食

2010-7-13 9:41:53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  
   复制链接 |   

度小月担仔面

  “度小月”名称有个十分感人的来源:远在九十几年前,台南有位渔民叫洪芋头,以出海打渔为主。每年在五月至八月间,正是台风季节,海上风浪很大,一般渔民称之为小月,都害怕出海而另谋工作。渔民洪芋头便经营起了福建老家流传下来的肉燥面,用一付担子挑着,一边是锅和灶,另一边则是米粉和面,到处叫卖,因此有人叫它为“度小月担仔面”,意为渡过困难小月的意思。

  “度小月担仔面”除了色香味俱全之外,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它的情调和风格。虽然现今遍布全省都有打着“度小月”招牌的面摊,但是洪先生所经营的担仔面才是正宗的,并无其它分店。单看其店面的摆设即可略知一二,至今不仅仍保持着传统的风貌,店内没有大桌高椅,全是小桌矮凳。当客人围绕著小炉上座时,一面看着店东调制,一面闲话家常,真是乐趣多多。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台湾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