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领略东北野味儿 哈尔滨土特产品推荐

领略东北野味儿 哈尔滨土特产品推荐

2014-1-11 14:15:5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鳌花:

  学名鳜鱼,也称桂花鱼,其肉细嫩,味美上口,少刺,体重可达10斤,是中国四大淡水鱼之一。

  鳊花,学名长春鳊。此鱼自古以来久负盛名。这种鱼肉质肥嫩,脂肪含量极其丰富,约占体重的8%。

  吉花:

  又名吉花勾。此鱼烧汤或清蒸食用,即是产妇奶水不足的催乳良药。

  鲟鳇鱼:

  是黑龙江名产,体重可达几百斤至上千斤,有淡水鱼王的美称。过去是向皇帝敬献的贡品。此鱼肉鲜味美,骨脆而香,全身几乎没有废料,胃、唇、骨、鳔、籽都是烹制名菜的上等原料。

  风干香肠:

  已有70多年历史。选用新鲜瘦肉,加有砂仁、桂皮、豆蔻等佐料,药香郁口,饶有中式风味,被国家商业部评为优质产品。这种肠食之耐嚼,越嚼越香,回味绵长,虽难登国宴之类大雅之堂,却是民间佐酒之佳品,盛宴之珍馐旅游者常常把它视为名特产品带回以飨亲朋。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瑞丽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