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江西九江传统特色美食 庐山石鸡等

江西九江传统特色美食 庐山石鸡等

2010-8-5 17:54:03   网友评论来源:走遍中国旅游网  
   复制链接 |   

  上清豆腐的确与众不同,因水质好(天然地下矿泉水),优质大豆为原料,加上传统石磨,过滤精细,石膏适度,使它具有白、嫩、滑的特点,没有豆腥味与石膏味。尤其是刚下板的豆腐,白嫩光滑,脆而不碎,清香鲜美,柔滑润喉,无论是煮、炖、煎、炸、焖、霉,各具特色。

  上清豆腐历史悠久,早在西晋永嘉年间,上清豆腐就已成为当时繁华集镇倪阳镇(即上清镇)一大特色菜肴,镇上磨坊林立,豆腐畅销四方。据传,乾隆皇帝下江南在上清用膳时,对其中一道菜“黄袍拜君王”(黄芽头鱼煮豆腐)就赞不绝口,回京后,特宣如上清厨师到京城传艺。雄鱼头焖豆腐,咸鱼焖豆腐都是风味独特的豆腐菜,老一辈革命家朱德、邓小平路过鹰潭,特意点名品尝了上清的豆腐。

  豆腐除了直接煮外,还可制作出其他食品:油豆腐、豆腐干、豆腐皮、腐竹、霉豆腐。霉豆腐是上清乡间最喜欢的一道菜,把豆腐放到一边让其发霉,五天后便可拌上盐、辣椒食用。味道与煨熟的剩收差不离,特香。农村学生到城里读书,老百姓上山斫木料,出外作水库、修路,都是用罐子装霉豆腐下饭。吃上一个星期也不会坏,携带十分方便。

  其它菜都有吃腻的时候,唯有豆腐百吃不厌。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庐山  石鸡  豆腐  石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