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云南香格里拉之香格里拉的特产购物

云南香格里拉之香格里拉的特产购物

2010-6-30 11:44:39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木碗和木盒是藏族日常家居中最常见的用品,藏饰却是另一种令人心动的纪念品。这两样东西在当地的商店里都有售。虫草、雪连花、藏红花、麝香、贝母,香格里拉县城有专门的商店出售这些药材。香格里拉还有一个市场专门出售新鲜的松茸,夏季至此的游客可买,但松茸极易变质。

  冬虫夏草:又名冬虫草,虫草,是菌和虫的复合体,是由真菌中的一种子囊菌侵鳞翅目幼虫钻入土中,到第二年夏季,在虫体的前端长出一条“草”来。每到五月初即可在海拔4000米左右的高山灌丛或山坡草地挖掘。虫草味香,富含蛋白质、虫草酸和多种氨基酸。有保肺、益肾、补精髓、化痰、降血压、明目开窍等功效。尤对遗精、阳萎、肺结核、咳嗽、虚喘、盗汗有效。

  食用虫草非常方便,在钝鸡或猪脚时将适量虫草洗净放大同吨即可,或将虫草洗净放在太阳下晒干冲成粉,放大碗中一小匙加鸡烫调匀饮用。

  白雪茶:又名地雪茶,产于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山,清香回甘,微苦,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成份,能够降血脂、减肥、醒脑、清热解暑、生津、润肺、止咳,对高血压、神经衰弱,咽夹炎等有显著疗效。购买盒装雪茶后可经常开水冲泡饮用,亦可与其它茶叶混泡饮用,同时还是馈赠亲友佳品。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香格里拉  特产购物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