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云南香格里拉之香格里拉的风味饮食

云南香格里拉之香格里拉的风味饮食

2010-6-30 11:31:31   网友评论来源:云南中青旅网  
   复制链接 |   

   酸奶:酸奶是香格里拉藏族家里特有的一种奶制品,藏语叫“说”。用提炼过酥油的奶制作,具有丰富的营养价植,有助于消化,生津止渴,最适合老人和小孩吃。据说,一生若不断吃酸奶有延年益寿之功效,这可是纯天然的呦! 

  糌粑:糌粑是藏区的主要食品之一。磨制糌粑以青梨为主,将青稞晒干炒熟,磨成细面,便成了香喷喷的糌粑。藏族信用糌粑大都先在碗里倒点酥油茶,再把糌粑加入碗中,用手搅匀。随后,将之捏成一个个的小团,即可食用。糌粑的营养成分很丰富,且携带方便,只要有茶水冲开就可即食。第一次吃,可以冲得稀一点,小心呛了嗓子!许多朝圣者就是把糌粑作为干粮的,少时方便。 

  琵琶肉:琵瑟肉是一种采用藏族传统的腌肉方法制作的肉食。具体做法是,将猪的内脏和骨取出,保留完整躯体。待稍凉后,放入花椒、草果、食盐等佐料(也有的加白酒),轻轻搓揉后,将其缝合,压上石板腌制,还要用木塞或玉米芯把猪鼻塞严,以防虫蛀。因其形状像琵琶。故称“琵琶肉”。《滇南新语》里说琵琶肉“薄腻若明珀,形类琵琶。”琵琶肉可以保存很长的时间,若不切开,呆数年不变。其肉味道鲜美,肉色彩透明,见之令人垂涎欲滴,可煮可炖,是藏人待客的佳肴。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香格里拉  风味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