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济南特色美食 名闻遐迩的泉城大包等

济南特色美食 名闻遐迩的泉城大包等

2010-11-1 11:22:08   网友评论来源:走遍中国旅游网  
   复制链接 |   

  九转大肠是山东济南的传统名菜。

  做法:把猪大肠经洗刷后,加香料用开水煮至硬酥,取出切段,加酱油、糖、香料等调味,首先制成了香肥可口的“红烧大肠”,赢得顾客的欢迎,逐渐闻名于市。后来在制作方法上又有所改进,即将洗净大肠入开水锅中煮熟后,先入油锅中炸,然后再加调料和香料烹制,使“红烧大肠”的味道更为鲜美。

  许多著名人士在该店设宴时均备“红烧大肠”一菜。一些文人雅士食后,感到此菜确实与众不同,别有滋味,为取悦店家喜“九”之癖,并称赞厨师制作此菜像道家“九炼金丹”一样精工细作,便将其更名为“九转大肠”。

【分页导航】
   [编辑:]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济南  名小吃  泉城大包  油旋  坛子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