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咸亨酒店名满神州 绍兴地区特色美食

咸亨酒店名满神州 绍兴地区特色美食

2010-10-21 16:11:31   网友评论来源:同程网  
   复制链接 |   

  1.绍兴特色菜

  “多乎哉,不多也!”孔乙己令咸亨酒店名满神州,也使绍式名菜成了来绍旅游者品味古城食文化的一大流行“食尚”。于是,霉干菜焖肉、油炸臭豆腐、酒浸枣子等传统绍式名菜是越吃越香、越吃越流行。

  先来盘茴香豆,抿口太雕酒,就可以神聊了,在微微迷醉中品味酒香。醉虾上桌了,异常鲜活,这或许是太雕的作用,鲜美中带着温热,温热里透着甘甜。油炸臭豆腐可以当餐前小点,先垫垫胃。外壳酥,入口烫,回味又臭又香,绝对是招牌中的招牌。

  至于绍兴菜肴霉干菜烧肉可说是绍兴当地最有名的家常菜,另外酱制菜肴也是小有名气,如酱鸭、酱鹅、酱菜等。许多在绍兴人眼里看起来土得掉渣的绍式传统菜,如今己成为绍兴流行饮食的“香饽饽”。凡是绍兴的本地菜馆,都把这些绍式名菜作为“当家菜”。值得品尝的菜式有:白鲞扣鸡、银丝响铃、虾油浸鸡、珍珠文武鱼、干菜焖肉、霉苋菜梗、霉千张、鲞冻肉、扎肉、糟鸡、醉蟹等。

  1)霉干菜焖肉

  来绍兴旅游,千万不能不尝霉干菜烧肉,这可是绍兴当地最有名的家常菜。馨香鲜嫩,油润不腻,颇有江南水乡的田园风味。

  2)糟鸡

  绍兴是盛产黄酒的历史名城,几千年来可以说“田舍家家藏家酿,驿路处处飘酒香”。每逢冬酿季节,家家自酿老酒。

  越鸡在绍兴被视为滋补菜肴,人们将鸡用盐擦后,外面用纱布包住,再用酒糟腌渍几天,这样既不使鸡变质,又增添鸡的酒香气味。咸鲜适口、糟香醇厚、富有回味的特点,并以咸鲜入味、糟香入味而著称。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绍兴特色菜  天姥山风景名胜区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