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红烤全虾咸鱼饼子 大连旅游的必吃菜

红烤全虾咸鱼饼子 大连旅游的必吃菜

2010-9-28 11:53:02   网友评论来源:驴妈妈  
   复制链接 |   

   油爆海螺

  主料是海螺(带壳)配料是大葱、蒜、精盐、味精、料酒、湿淀粉、清汤、醋、猪油。将海螺外壳砸破,取出肉,择去尾肠及头部黑膜,用醋和粗盐揉搓,再用清水冲洗净,片成薄片;大葱切成1厘米长段;蒜切片,清汤、料酒、味精、湿淀粉放一个碗内对成“爆汁”;木耳用沸水焯过。炒锅内放入猪油,用旺火烧至8成熟时,将海螺肉倒入油内焯一下捞出。炒锅内留余油,用旺火烧至10成热时,放入葱、蒜稍炸,再放入海螺肉,木耳及对好的“瀑汁”,快速颠翻即成。

  清蒸灯笼鲍鱼

  用带壳的活鲍鱼,切成灯笼形状,放入原壳,用葱、姜、盐、味精等做调料,上屉蒸7分钟即成。这道海鲜既保持原有形状和色泽,用筷子提起来像灯笼,放在彩盘上,又像一枝大菊花,吃时再浇上汁液,特别鲜美爽口,沽酒而餐,别有风味。这样吃,既可尝到味美的鲍鱼肉,又赏识鲍鱼的原样,还可带回美丽的鲍鱼壳留做纪念,真是一样三得,何乐而不为呢?

  五彩雪花扇贝

  主料是新鲜活扇贝和蛋清,配料是青豆、葱、料酒、酱油和味精。由蛋清制作的像银白色的雪花镶嵌着颗颗犹如珍珠的扇贝,周围用时令菜叶、胡萝卜、辣椒等摆成图案做装饰,五彩缤纷,质嫩味鲜,清淡爽口,食而不腻。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大连比吃菜  大连老虎滩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