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美味与健康兼得 邵阳地区的特色美食

美味与健康兼得 邵阳地区的特色美食

2010-7-20 17:04:05   网友评论来源:驴妈妈  
   复制链接 |   

  爆炒猪血丸子

  宝庆猪血丸子,亦称血粑,是邵阳的传统食品,主要原料是豆腐,先用纱布将豆腐中的水分滤干,然后将豆腐捏碎,再将新鲜猪肉切成肉丁或条状,拌以适量猪血、盐、辣椒粉、五香粉以及少许麻油、香油、味精、芝麻等佐料,搅拌匀后,做成馒头大小椭圆形状的丸子,放在太阳下晒几天,再挂在柴火灶上让烟火熏干,烟熏的时间越长,腊香味越浓。也有做一铁架,架下用火炉焚烧锯木屑、糠皮、谷壳或木炭熏烤,此种熏法特别讲究火候,不能过急过猛,否则口味不佳。丸子熏干后即可食用。但最流行的吃法是爆炒了。

  邵东黄花菜

  邵东出产的黄花菜,被列为全国八大名贵蔬菜之一。经中国医学科学院测定,邵东黄花中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胡萝卜素、核黄素的含量,都高于西红柿等常见的蔬菜。据《本草纲目》记载,黄花有利胸膈、安五脏、通乳健胃、轻身明目等功效。在人们的餐桌上,常用黄花做汤、烧肉,味道十分鲜美;产妇的食谱也少不了黄花蒸鲫鱼、黄花炖鸡这两道菜。

  南山牌蕨菜、竹笋软罐头

  南山蕨菜含有人体所需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及铁、钙、磷、锗等多种微量元素,纯天然野生,营养价值高。中医药理和人们食用证明,其减肥去脂、增加食欲作用十分明显。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虎形山花瑶  邵阳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