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香港特别行政区之香港九龙的特色美食

香港特别行政区之香港九龙的特色美食

2010-7-1 12:57:30   网友评论来源:百度知道  
   复制链接 |   

  名称:  干炒叉烧意
  介绍:  “干炒叉烧意”把中西文化溶合得天衣无缝,是不折不扣、此地独有的“香港风味”。它是用酱油炒意大利面拌以肥美的广东叉烧。中西材料俱备,再加上香港的茶餐厅一向以火炉足、镬气够而成名。

  名称:  鸳鸯
  介绍:  它是标准的香港发明。混合了奶茶的香滑以及咖啡的浓郁香味。喝下去,有一点儿酸,一点苦涩…总之是难以形容。
  名称:  冻柠啡

  介绍:  冻柠啡可绝对是香港的茶餐厅才喝得到的诡异饮料,比起鸳鸯更加新奇!冰凉苦涩的咖啡,加上酸到心坎里的柠檬片,入口后浓烈的酸苦味,再惺忪的双眼也会变得犀利有神。

  名称:  鲜虾云吞
  介绍:  香港的鲜虾云吞就像上海的小笼包一样,是不得不尝的美食杰作。云吞个个有婴儿拳头大,馅全部是完整的大个鲜虾做的,不象上海吃的大半都是肉末。

  名称:  芒果班戟
  介绍:  班戟是pancake的音译,很西方的点心,但经过香港人的打磨,已经变成港式甜品的经典之一。

  名称:  糖不甩
  介绍:  顾名思义就是甩不掉的东西,形似汤圆,取其甜蜜美满之意。糯米团用糖浆煮熟。彼时糖浆浓稠正相宜。

  名称:  白雪黑珍珠
  介绍:  里面货色众多,有明列子龙眼香蕉椰果以及永远的芒果,配上浓滑的冷牛奶。

  名称:  双皮奶
  介绍:  双皮奶有冻和热两种,一定要点冻的,上面那一层微微皱起的奶皮是整款美点最精华的部分,醇厚的奶香足以绕舌三日而不绝。 

  名称:  煎酿三宝
  介绍:  这是香港人对三种同类的常见街头小吃的统称。做法与肉酿豆腐类似,是把搅碎成肉泥的鲮鱼肉酿在茄子、青椒和豆腐这三种食品中,然后放入油锅里煎,于是称作“煎”“酿”“三宝”。吃的时候通常会使用竹签串着,像吃鱼蛋一样.再醮上酱油。除了以上三种食物之外,间中会有鲮鱼肉酿大香菇、酿红肠、云吞皮、香肠、灯笼椒等。

  名称:  鸡蛋仔
  介绍:  香港地道街头小吃之一。以鸡蛋、砂糖、面粉、淡奶等造成汁液,倒在两块特制蜂巢状铁制模版的中间,放在火上烤成。倒出来的鸡蛋仔呈金黄色,有蛋糕的香味,加上中间是半空的,咬下时口感特别。

  名称:  车仔面
  介绍:  是香港一种廉价面食。贩卖熟食的小档挤满街道,贩卖车仔面的木头车中放置金属造的“煮食格”,分别装有面条和配料,配料通常有鱼蛋、牛丸、猪皮、猪红、萝卜等平价菜色。顾客可为面条自由选择配料,通常十多块钱就可饱吃一顿。

  名称:  碗仔翅
  介绍:  香港常见的街头小吃之一,以前通常由小贩在街边贩卖,因以小碗盛载而得名。在从前,不少小贩向酒家拿些零散的鱼翅,加入冬菇、木耳、猪肉丝、高汤加入味精、马蹄粉等煮成。吃时通常加入胡椒粉、浙醋、麻油等调味,亦可以加入鱼肉、生菜丝等。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香港九龙  特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