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中国最美味的10大平民小吃(组图)

中国最美味的10大平民小吃(组图)

2010-6-24 17:17:44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  
   复制链接 |   

  5、宁波汤圆

  汤圆是宁波的著名小吃之一,也是我国的代表小吃之一,历史十分悠久。据传,汤圆起源于宋朝。当时各地兴起吃一种新奇食品,即用各种果饵做馅,外面用糯米粉搓成球,煮熟后,吃起来香甜可口,饶有风趣。因为这种糯米球煮在锅里又浮又沉,所以它最早叫“浮元子”,后来有的地区把“浮元子”改称元宵。与北方人不同,宁波人在春节早晨都有合家聚坐共进汤圆的传统习俗。

汤圆宁波人的思念

  最佳品尝点:其实汤圆还是妈妈包的最好吃,宁波家中的自制汤圆是最正宗的,不过宁波的缸鸭狗一直都是吃汤圆的好地方,不过据说现在已经搬出城隍庙扩建了。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7045小时7分钟前218.240.51.***  风景网  匿名用户584
范德萨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中国  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