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方山长屿硐天风景名胜区 温岭的特色菜

方山长屿硐天风景名胜区 温岭的特色菜

2010-6-18 11:14:13   网友评论来源:大温岭网  
   复制链接 |   

  嵌糕

  温岭“嵌糕”,就是在鲜年糕中放入自己喜欢的菜肴,是温岭人传统的快餐。

  先按照一定的比例将早米和糯米打成细粉,上锅蒸熟,然后呢!就放在槽臼里用木棍捶打,使糕有韧性,捶打的越多,就越韧,就越好吃。现在,大家都贪图省事省力,基本上都用机器来做。切下大小不等的鲜年糕,再在桌子上揉成薄薄的饼状。包入炒粉干,油条,猪肉,土豆丝,芹菜,洋葱...... 再来一碗咸豆腐脑,绝对是温岭第一美味早餐!

  泡虾 

  “泡虾”是台州人的方言称呼,之于书面语怎么个称呼,一时半会儿的,我还真的犯难找不到词儿。最直接的方式,莫过于把它当外来词进行音译。那结果,就如同把“CHOCOLATE”音译成“巧克力”,“COCACOLA”音译成“可口可乐”。所以,“泡虾”直译过来,就是“泡虾”! 

  正如稻草人不是“人”,泡虾也不是“虾”,它的原料是小麦粉。小麦粉和水搅拌成稠糊状,用器具取上适当的量,往里加上调味好的肉碎作馅,仍用器具包好,往沸油里一扔,面皮炸至金黄色,用漏勺捞起即可食用。

  山粉糊 

  山粉糊其实就是温岭人对糟羹的俗称——又称糊糟羹、粉菜羹、绺糟羹、元宵羹,是民间元宵节期间普遍食用的风味食品。它以薯粉或藕粉为主料调制而成,分咸、甜两种。 

  咸糟羹多以肉丁、冬笋丁、年糕丁、豆腐干丁、香菇丝、蛏肉、牡蛎肉、虾皮、川豆瓣、花生仁、盐等为佐料; 

  甜糟羹则以红枣、葡萄干、桂圆肉、桔饼、莲子、荸荠、冬笋、红萝卜、花生仁、白(红)糖为佐料。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温岭美食  方山―长屿硐天景区  特色菜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