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傣家菜与景颇族菜肴 宏德美食必尝

傣家菜与景颇族菜肴 宏德美食必尝

2010-6-11 17:26:25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  
   复制链接 |   

  傣家菜的特点是酸、甜、苦、辣、生。酸为菜味之冠,菜肴有酸扒菜、酸腌菜、酸腌鱼、酸笋煮鸡、酸木鬼煮牛肉等;甜品有西瓜、香瓜、菠菜、芒果;辣的食品有红小米辣、灯笼辣、象鼻辣等;生的食品有生猪肉、生牛肉、生鱼、生鹿肉、生蚂蚁蛋等。

  景颇族菜的主旋律是“清淡、辣、酸、苦、香”,菜肴中,以“舂菜”最富特色。景颇族喜欢把野菜、野果舂后做菜,既可以下饭,又可以治病。

  居住在瑞丽的少数民族还有食用昆虫的习惯,如蚂蚁卵、蝉、竹虫、花蜘蛛等。有的还用作招待贵宾的佳肴。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傣家菜  景颇族  昆虫    清淡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