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来东北游玩不可错过的名菜(附做法)

来东北游玩不可错过的名菜(附做法)

2010-7-22 16:42:29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旅游网  
   复制链接 |   

  九、鲶鱼炖茄子

  东北有句俗话:“鲶鱼炖茄子,撑死老爷子”,可见这道菜受欢迎的程度,这是一道具有浓烈地方特色的东北炖菜。茄子最大的特点是吸味,吃到嘴里柔软易化,但是已经充分吸收了鲶鱼的味道和营养。

  主料:鲶鱼400克,嫩茄子400克。

  配料:猪五花肉50克,香菜10克。

  调料:碘盐10克,味精5克,醋5克,料酒3克,胡椒粉5克,葱姜丝各3克,香油5克,汤500克。

  制作方法:

  1.茄子去蒂洗净去皮,用手撒成条,香菜切段,五花肉切片。

  2.将鲶鱼收拾整理干净后,放入沸水中略烫,捞出放入凉水中浸凉,取出用筷子刮去表面粘液。大个鲶鱼改6-7厘米的段,小个整条即可。

  3.勺内放少许油,放入茄条煸炒,变软倒入碗内备用。

  4.勺内放汤、鲶鱼、肉片、茄条、葱丝、姜丝,烧开撇沫,加盐、料酒用小火炖20分钟左右,捡出五花肉,倒入碗内。

  5.碗内加醋、味精、胡椒粉,点香油撒上香菜即好。

  注意:鲶鱼水焯刮表面粘液,可减少腥味。茄子煸炒后味更好啊!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东北  名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