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来东北游玩不可错过的名菜(附做法)

来东北游玩不可错过的名菜(附做法)

2010-7-22 16:42:29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旅游网  
   复制链接 |   

  四、延吉:狗肉火锅

  到了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不吃狗肉可不行。跟全国其它地方一样这里也流行吃火锅,朝鲜人的狗肉火锅。特色锅底,炖的是狗肉,狗杂狗排骨。除了鲜就是辣。可能是延吉太冷,因此狗肉大补还要加辣椒。一年四季吃,夏天吃最好,治感冒!

  原料:

  带皮黄狗1250克,生菜500克,豆腐500克,京葱75克,蒜头75克,姜25克,精盐5克,胡椒粉1克,辣椒酱50克,老抽(广式红酱油)25克,味精5克,蚝油25克,麻油12克,黄酒25克。

  注:狗肉酱也是用于狗肉火锅的蘸料,这款“香辣狗肉酱”为改良制法,朝鲜的狗肉酱只用了狗油,香味不足,而且发腻。这款新酱汁又添加了狗肠、狗肉汤等,味道更香。

  制作过程:

  (1)将黄狗肉朝下置于煤火上,烧至带皮一面呈焦黄色时,浸入温水盆中,约20分钟后捞出,用小刀刮去表皮上的焦黄色,洗净后,斩成4段,放入热水锅中,加清(3000克),煮沸,撇去浮沫,捞出狗肉,洗净血沫,再放回原汤锅内,加黄酒、京葱段、姜、盐,加盖焖烧至狗肉酥烂,取出冷却后,用手拆去骨叉。瘦肉撕成细丝,分装在圆盘内,原汤滤去渣屑,将汤倒入火锅内,连同生菜上席。

  (2)碗内加辣椒酱、蒜泥、味精、盐、老抽、麻油、胡椒粉,蚝油,调成小料,装入汤碟内上席。

  (3)进餐时,将狗丝放入火锅内烫热,再烫生菜和其他副料,蘸调料即可食用。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东北  名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