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来东北游玩不可错过的名菜(附做法)

来东北游玩不可错过的名菜(附做法)

2010-7-22 16:42:29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旅游网  
   复制链接 |   

  三、齐齐哈尔:杀猪菜

 

  过年了,村里一户人家杀了头猪,这后腰腿的都是好东西,剩下的肥肉下水怎么吃?这就有了杀猪菜了:自家腌的酸菜做的血肠再加上肥肉原料就齐了。要好吃大肥肉不能腻,要切成片放进过锅里煮了过油,然后和酸菜、血肠一起炖。农村里灶膛火映着大娘的脸,锅里放了姜蒜的炖菜煮得咕嘟,咕嘟。等这杀猪菜传到了城市,城里饭店加多了工序,用足了料。

  原料:

  熟猪五花肉250克、熟猪肠肚100克、血肠200克、酸菜300克、干粉条75克、冻豆腐100克、姜片10克、葱节30克、香菜节25克、精盐、胡椒粉、料酒、酱油、鸡精、味精、混合油各适量、猪骨头汤1750克、蒜泥味碟2个。

  制法:

  1。熟猪五花肉切成片;熟猪肠肚切成块;血肠斜切成片;酸菜洗净,切成细丝;干粉条用开水泡发好,切成长节;冻豆腐切成片。

  2。炒锅置火上,放入混合油烧热,投入姜片、葱节炸香,下入酸菜丝炒出味,掺入猪骨头汤,下入猪五花肉、猪肠肚、粉条和冻豆腐,烧沸后撇净浮沫,调入精盐、胡椒粉、料酒、酱油、鸡 精等,用小火炖约7分钟后,用漏勺将锅中炖好的菜捞出,装入汤内。

  3。将血肠下入锅中,烫至肠片卷曲后,用漏勺捞出放在汤内炖好的菜上面,另往锅中汤汁里调入味精,起锅倒入汤内,最后撒上香菜节,随蒜泥味碟一起上桌即成。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东北  名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