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巴西烤肉:豪放烟火中的美味大餐

巴西烤肉:豪放烟火中的美味大餐

2010-7-15 15:46:19   网友评论来源:威海美食网  
   复制链接 |   

  正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同样的烤制牛肉,法国人要正襟危坐,刀叉并用,一口肉一口红酒,吃一顿大餐能吃到腰疼。而在巴西,精壮的汉子会手持一大串油亮亮的各色肉类上前,你要多少就削下多少在盘中,令人不禁想起《史记》里樊哙生吃彘肩的豪情。最原汁原味的巴西烧烤应该比英式、美式更有大快朵颐的幸福感。

  长剑串肉 明火锻造

  游牧民族喜食烧烤是个不争的事实。生活在巴西南部大草原上的游牧土著民族“卡乌休”发明了把牛肉用盐腌好,串在木杵上,用文火烤熟的吃肉方法,这便是最早的巴西烤肉。到了18世纪末,巴西的牛仔们闲暇时经常以长剑串肉,在篝火上烧烤,也就是我们现在在巴西烤肉店内经常看见的景象了。经过漫长时间的演变,巴西人烤肉的技艺已经相当纯熟,什么种类、什么位置的肉要腌多久,烤多久都已经形成了一整套非常系统的烧烤规范。再加上果木明火的锻造,巴西烤肉独特的粗犷美由此而来,别无他处。

  烽火硝烟中也能出细活

  从牛排、鸡翅、羊腿、猪颈到玉米、菠萝、香蕉、面包,虽然不能说有什么烤什么,但巴西烧烤真不愧是荟萃了葡萄牙人、非洲黑人及印第安人饮食精髓的食品精华。当然除了种类,制作工艺也相当考究,考究到让人忘了这是烽火硝烟语境下的料理。提前一到两天的腌制,二十多种配料的组合,红酒泡猪扒,鸡肉和牛肉则换成啤酒,果木是柴火,不同的肉,不同的位置,不同的烤制手法和时间,最长的大约需要20小时,将近一天的时间。当那些穿在“长剑”上的食物由于水分的蒸发释放出更浓缩的香味的时候,一场味觉狂欢即将上演了。  

  舌头体验

  吃巴西烤肉,最先是程序上的奇妙。落座不久,便有服务生手持长约一米的巨型烤肉串前来,“烤猪颈肉,请问需要吗?”“烤香肠,请问需要吗?”当得到肯定答复后,便直接把长肉串戳在来宾的盘子里,拿锋利的刀刃,刷刷削下两片,应声而落的不只是脱离集体的肉纤维,还有从内层冒着烟喷出来的香味。

  烤连骨牛腹肉

  要说最有特色的,还是要算烤连骨牛腹肉。烧烤出来的牛肉最外面一层有着流光溢彩的焦黄色,接着是一圈深红、一圈淡红颜色的横向同心圆和肉纤维的纵向分割线形成了树木一样的年轮和纹理。高人指点,烤肉一定要趁热吃,一是好切割咀嚼,二是香味最能趁着热力多深入鼻孔几寸。放一块在嘴里,开始大嚼特嚼。多种不同香料营造的香气千回百转又直入肺腑。如果说入口即化的雪花和牛是青春偶像剧里的灿烂正太的话,那么连骨牛腹肉在用桑巴方法烹饪之后则是人性电影里的有型帅大叔,多了历尽春秋之后的风姿绰约,一寸一寸地推进,神韵才能被你发觉。

  烤香蕉

  烤香蕉做到了入口即化,这是一种近乎糜烂的绵软,有着介于固体和液体之间的质感错觉,非要用比喻的话,那只能说,香蕉成了熟透了的柿子,但油脂般的腻滑是柿子无法比拟的。

  烤红薯

  选用的红薯又圆又胖,烤出来比小个的要干很多,特别沙特别粉,而且甜度大增,好像把水都挤出去只剩下糖了一样。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巴西  烤肉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