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猛洞河风景名胜区 猛洞河特产购物

猛洞河风景名胜区 猛洞河特产购物

2010-6-7 14:59:09   网友评论来源:搜狐网  
   复制链接 |   

  到了湘西可以选择一些具有民族特色的商品,如闻名的苗族刺绣、苗族银饰及当地的蜡染制品。有兴致的女孩也可选件当地的蓝布印花褂穿上逛一逛凤凰的老街。选购这些东西可以到“民间工艺一条街”,街道两旁的商店里全是湘西的民间特色。
 

        王村红柿

  主要品种有大磨盘柿、莲花柿、水柿和火晶柿等。形如扁球,表皮多呈橙黄、鲜黄或朱红色。柿树根系发达,耐干燥瘠薄,很适宜在猛洞河流域生长。经人工嫁接的柿树生长快,产量高,树龄长,一般头年嫁接后,第二年即可结果,4~5年后每株结果可达百余斤,树龄多在百年以上。王村红柿个大肉肥,味道鲜甜,营养价值高,每100克鲜柿含糖15%,含蛋白质0.5%及维生素C等。柿子可酿酒、制柿饼或提制柿霜,有降血压、解酒、治胃病等药用功能。

  永顺板栗

  永顺多崇山峻岭,土地贫瘠,很适宜板栗生长,且板栗可代粮食,有“铁杆庄”之称。这里栽种板栗有2000余年的历史。永顺板栗为一种特产的油板栗。每年4、5月开花,其果呈扁圆形,褐色,油光发亮。果实含有丰富的淀粉、糖分、蛋白质和脂肪,可鲜食、炒食、煮食或制作点心。永顺板栗炖鸡,清香可口,风味独特,是猛洞河的一道名菜。板栗还含有单宁鞣质,可提炼拷胶。板栗树皮、花、果、果皮、叶、根均可入药。板栗树木质坚硬,抗温、耐腐,是建筑和制做家具的上等材料。

  神州三蛇酒

  由永顺县著名蛇医根据祖传配方和数十年临床经验研制而成。是一种具有特效功能的药酒。主要用药为丹参、羌活、浸药、甘草等,再加以银环蛇等毒蛇和粮白酒浸泡,有透筋骨、通经络、祛风湿、定惊搐、镇静止痛、调气活血、散阏消肿、滋阴明目之功效,主治风湿痛症,坐骨神经、肌肉麻木、疥癞、痛症、小儿惊风、骨痨、破伤风等多种病症。据临床验证,有效率可达91%。如果长期服用,还可乌须黑发,祛病延年。

  土漆

  又名生漆,是一种高级特种涂料。因其采割出来后,在空气中容易干燥,结成黑色光亮坚硬的漆膜,具有防潮、防腐、抗酸、抗碱、绝缘、耐高温、耐火、耐水浸等特性,被广泛应用于家具、工艺品的表层装饰。土漆都是直接从漆树上采割。漆树是一种落叶乔木,树杆高大,属被子植物亚门、双子叶植物纲、漆树科。湘西猛洞河一带的土壤和气候等生态条件很适宜漆树生长,故这里的土漆生产,历史久远,独负盛名,具有“土漆之乡”的美称。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猛洞河特产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