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路南石林风景名胜区 昆明特产购物

路南石林风景名胜区 昆明特产购物

2010-6-7 11:05:50   网友评论来源:易联假期旅行网  
   复制链接 |   

  昆明的手工艺制品非常有名,如昆明牙雕、剑川木雕等。土特产品主要是各种野生菌的干货、民族蜡染、扎染等。建议游客可以到昆明的大型超市——沃尔玛去购买土特产,那里绝对没有假货,而且它是全球最大的连锁店,有很多进口产品,价格也比较便宜。这里还是我国著名卷烟——云烟及红塔山的产地。

  云南食用菌

  云南地处云贵高原,山多林茂,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夏秋两季,时晴时雨,为食用菌的生长繁殖提供了极其有利的自然条件。云南食用菌品种繁多,风味各异,在滇味菜肴中是名贵的“山珍”。其中最具经济价值的是鸡枞以及松茸、竹荪,此外还有牛肝菌、羊肚菌、青头菌、干巴菌、猴头菌等。价格在50元左右。

  推荐购物地点:沃尔玛购物广场(大观街大观商业城)

  云南山茶花

  云南山茶花,花大色艳,有的一株盛开万朵,如火如荼,红霞一片。山茶花早在1300多年前就被人们发现。栽培始于隋、唐,元代以后与日俱增。

  推荐购物地:尚义花卉市场(尚义街)

  云烟

  云烟是昆明厂生产的名特产品之一,精选云南烤烟制作,烟丝橙黄,配料精细,香气宜人,味道醇和,为高档卷烟中的珍品,久负盛名。

  推荐购物地点:沃尔玛购物广场(大观街大观商业城)

  昆明牙雕

  历史悠久,工艺精湛,有立体牙雕和平面牙雕之分,更值得一提的是刻字组像,形象生动,雕工精细,设计精巧,是难得的工艺收藏珍品。小牙雕大约几十元,大一点的上百元左右。

  推荐购物地点:七彩云南(石安公路12公里处)

  蜡染

  蜡染是流行于云南省少数民族地区的民间手工染印工艺品,昆明蜡染面料融合云南少数民族的文化,图案独特新颖,古朴大方,一块蜡染布的价格约15元左右。

  推荐购物地点:七彩云南(石安公路12公里处)

  撒尼挂包

  勤劳智慧的撒尼妇女,在迷人的石林风景的陶冶中,培养和发展了爱美的天性和精美的手工缝制技巧,备受海内外游客欢迎的秀花挂包就是她们的杰作。撒尼挂包是一种生活用具,也是一种精美的民族民间工艺品。挂包的图案及挑花技巧,具有浓郁的民族特点和地方色彩。价格在30元左右。

  推荐购物地点:七彩云南(石安公路12公里处)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路南石林  昆明特产购物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