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镜泊湖畔全鱼宴 到牡丹江雪乡必尝美食

镜泊湖畔全鱼宴 到牡丹江雪乡必尝美食

2010-8-18 14:37:16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  
   复制链接 |   

 

  游览牡丹江的镜泊湖,一个重要节目就是吃一顿鱼餐。镜泊湖水产丰富,盛产鲫鱼,称“湖鲫”,体大肥胖,一条可达两三斤,肉质细嫩味鲜,用以烹制鱼汤或红烧很鲜美,过去曾被作为皇室的贡品。此外当地还产鳌花鱼、湖鲤、白鲢、红尾等40多种鱼,不可不尝,其中以镜泊鲤鱼丝最为著名。

  镜泊鲤鱼丝

  镜泊鲤鱼丝是牡丹江湖畔传统佳肴,制作精细、考究。用快刀剖斩鲜活鲤鱼,取两肋之肉,切成八寸长的细丝,浸以陈醋等鱼丝成粉白状取出装盘,再将“金针“、“瓜叶香“等山珍的细丝陈放盘中,翠绿、金黄、粉白相映成趣。最后,浇入鲜嫩黄瓜汁、香菜汁、糖蒜汁、小磨香油、姜汁等佐料。吃了以后,回味无穷,以嫩脆鲜香、滑爽适口而闻名。镜泊湖景区内品尝价格稍贵,80元左右一篇,牡丹江市区内餐馆60元左右。

【分页导航】
   [编辑:]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镜泊湖  鱼餐  湖鲫  鳌花鱼  红尾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