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福安美食之畲族糍粑:又软又粘米香甜

福安美食之畲族糍粑:又软又粘米香甜

2010-6-4 14:54:01   网友评论来源:福建新闻网  
   复制链接 |   

  “畲粑,畲粑,畲粑来哈……畲粑,畲粑,畲粑来哈……”买畲族糍粑的小贩骑着装着糍粑的小车穿越在福安的大街小巷,用福安方言编出一段段押韵的吆喝声。畲粑,即畲族糍粑,是老少皆宜的一样福安特色小吃。

  畲粑的主要原料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族及淀粉等成分,是适于温补强壮的食品,具有补中益气、暖脾胃的作用。看着小贩将热乎乎的白色糍粑,裹上由白糖、红糖粉、花生碎混合均匀的蘸料,食欲立刻被激起。将其咬在口里,又软又粘,米香夹着甜味,亲切的口感让你吃完一口还想接着下一口。  

 

  不说不知道吧,畲粑居然还有药用功效哦,经常食用畲粑,能够有益于胃虚寒所致的反胃、食欲减少,神经衰弱,肌肉无力,体虚神疲,妊娠腹坠胀等症状。由于糯米不易消化,如果患有胃炎、十二指肠炎、消化道炎等,应该少食。呵呵,厉害吧?!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畲粑  福安  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