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之湖南长沙美食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之湖南长沙美食

2010-6-3 16:37:49   网友评论来源:百度贴吧  
   复制链接 |   

  湖南长沙好吃的菜很多,这么说吧,就是一个青椒炒肉,也比大多数地方的做得地道,青椒是深碧的绿,肉成了一种酱色的红,一粒粒的青椒籽是鲜明的黄,油而不腻,辣而不火,闻着有炝人的香,吃起来连汤都不剩。别的菜就不介绍了,就介绍一些湖南的小吃。因敝人是长沙人,就先介绍长沙的街头吧,不尽之处,请大家补正。特别是湖南的老乡啊,不得藏私,好味共享。 

  长沙徐长兴的鸭

  “徐长兴”的鸭在湖南很出名,最出名的就是一鸭四吃,所谓的一鸭四吃,即为烤鸭薄饼、鸭肉酱丁、鸭架豆腐汤和鸭油蒸蛋。是”徐长兴“的传统名菜。烤鸭薄饼:撕下烤好的鸭子皮,切成3厘米长、2厘米宽的块,蘸上甜面酱、加上葱白头,用面粉制成的薄饼卷着吃。皮脆味香,具浙江风味。鸭肉酱丁:将剥去皮的鸭肉,切成12毫米见方的丁,配以大蒜、鲜红椒、玉兰片爆炒,再加人少量鸭原汤,煮开后勾少许芡粉,淋上麻油即成。是湖南风味。鸭架豆腐汤:将鸭架砍成15毫米见方的块,用茶油煸炒、加鸭清汤、小块豆腐,在瓦钵内煮开,加入精盐、味精、胡椒粉、葱段、麻油即成。鸭油蒸蛋:搅发鸡蛋,加冷鸭原汤,熟鸭油、味精和精盐,搅匀后蒸熟。取出后放少许酱油,特别鲜嫩。

  百年老店德园包子

  百年老店德园位于长沙的繁华地带,每天早上,买包子的人排成长龙,在别的卖包子的地方绝对看不到这种场面---在店门前延伸折曲,可真算的上是湖南长沙街头一景,这也从另一方面反映了德园包子的出名和好吃的口味。

  德园包子选料都很精细,糖陷是用白糖、冰糖、玫瑰糖或桂花糖相拌而成,香甜爽口;肉陷则选用猪前夹缝肉或好瘦肉,拌以香菇、冻油等调料,油而不腻。德园的掌案师傅历来都是技术高超的老师傅,所制包点皮薄陷大、颜色白净、质地松软、富有弹性。

  口味虾 

  长沙人喜欢吃口味虾,其实这话还不太准确,长沙是好吃的都爱,而且爱吃流行,这口味虾流行的时间不过数年,已象龙卷风一样卷遍了长沙的大小食肆(长沙的大小食肆都被各种各样的食品卷过了很多次,已到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地步)。

  比较出名的有教育街花鸟市场那一块(佼佼者为顺丰楼)、南门口(佼佼者为四唉揭——唉揭这个词在长沙大约是奶奶或是大妈的意思,找不到那字就音同字不同吧)[应该是“娭毑”--哈蜊油注。],湖大的堕落街也比较有名,但本人最喜欢还是袁家岭的球宝大排档(因为店主做得好,现在已升级为三层楼的球宝酒楼了)。那的虾个大,而且特新鲜,从虾的本身来说比长沙市的任何一家质量都好,甚至好过你自己从菜市场买的。汤做得好,顺丰楼号称鸡汁熬汤,但油腻有余,鲜香不够,四娭毑的味道猛,但辣得太尖锐,不及球宝淳厚。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岳麓山景区  长沙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