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极具纳西族风情的云南丽江特产推荐

极具纳西族风情的云南丽江特产推荐

2010-6-3 16:12:17   网友评论来源:走遍中国旅游网  
   复制链接 |   

  东巴蜡染

  云南丽江特产东巴蜡染是以贵州苗族蜡染、大理白族蜡染工艺为基础,以纳西族东巴书画作品为文化内涵的新的印染工艺品。东巴蜡染以棉布、丝绸、金丝绒等为载体,用一种特制的蜡刀蘸熔蜡绘东巴字画于其上,利用植物染料浸染,然后沸水煮去蜡即成。 目前,丽江东巴蜡染已研制开发出三十多个品种,除面料衣物外,还有旅游包,手帕、布帘、装饰画、沙发巾等。这些蜡染制品,图案丰富多彩,色彩典雅古朴,生活气息浓郁,文化内涵深沉,深受国内外游客喜爱。

蜡染

  云南白药

  云南丽江特产云南白药是云南著名的中成药,由云南江川县民间医生曲焕章于1902年研制成功。云南白药以云南特产三七为主要成分,对跌打伤肿、创伤出血、消炎有独特疗效。从二十世纪初行销于世以来,誉满中外,历久不衰,被誉为伤科圣药。

  东巴挂毯

  云南丽江特产东巴挂毯是云南纳西族的民族工艺品,它采用当地优质的细羊毛为原料精织而成。东巴挂毯大多以黄白色羊毛为底色,以黑色羊毛绘制图案,以纳西族古老的东巴字画和富有吉祥美好寓意的图案构成,具有浓郁的纳西族民族特色。东巴挂毯已获得了外观设计专利。

  东巴泥塑

  东巴泥塑是云南丽江特产。泥塑是东巴教祭祀品之一,但远没有面塑那样普遍。总的来说,在纳西东巴教中泥塑用得不多,造形也较之面偶简略。但在民间,东巴泥塑已成为当地的特色手工艺品之一。东巴泥塑造型生动,色彩鲜艳,品种丰富多彩。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东巴  云南白药  挂毯  泥塑  蜡染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