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造型真美观 轻巧又耐用的“福州纸伞”

造型真美观 轻巧又耐用的“福州纸伞”

2010-7-15 16:07:27   网友评论来源:福州政府网  
   复制链接 |   

 

 

福州纸伞

  有近千年的历史。晚唐时由中原传入,后逐渐形成独特的风格。工艺考究,造型美观,轻巧耐用,地方色彩浓郁,与脱胎漆器、角梳并称为福州“三宝”。

  伞骨用深山老竹,经过严格的防蛀、防霉、防腐,涂上黑漆做成;伞面则选用特级棉纸,经过防蛀、褙纸、画花、上油、装配等多道工序精制而成。可分为彩画花伞、油画花伞、明油伞、书法伞和色伞等5大类,有90多个品种,500多个花色,伞半径最小的仅20厘米,最大者达100厘米。伞面多绘有花鸟人物、虫草山水、亭台楼阁等精美图案,绚丽夺目。晴雨皆宜,既可挡雨,又能遮阳,深受中外游客青睐。民国4年以来,杨常利等名牌产品曾在美国旧金山的巴拿马万国赛会、美国芝加哥百年进步博览会和菲律宾、日本等国举办的博览会上多次获奖。80年代,年出口量达60~70万把,销往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福州纸伞  福州三宝  福州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