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 桂林特色美食

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 桂林特色美食

2010-12-3 13:31:32   网友评论来源:漓江旅游  
   复制链接 |   

        灵川狗肉 

  古来就有“狗肉烹,佛跳墙,狗肉滚三塔,神仙站不稳”之说。

  灵川狗肉还有“天下第一美味”之誉。狗肉肉质鲜美,营养丰富。有滋阴补肾,祛寒健胃等大补之功,以秋初至春末食之最佳。灵川狗肉烹调工艺独特,从选狗、杀狗、切狗烹调到品尝皆有讲究,食后余香满口,通体舒泰,令人百吃不厌,回味无穷。

  粉蒸肉 

  地方传统节日名菜。采用带皮五花肉、绿豆、荷叶、桂林腐乳,青蒜等作原料,将五花肉煮熟,上酱、油炸、蘸上绿豆粉,用荷叶包裹成封包形,排入碟中,上笼旺火蒸熟即成。其特点是:色泽绿黄,荷叶清香,松软可口,肥而不腻。具有清热解毒,调和五脏,助脾开胃,降胆固醇之功效。

  白果炖老鸭 

  桂林餐馆里的“拳头菜”,主要原料是产在桂林兴安,灵川一带的白果(银杏)和老鸭,用文火清炖而成,其特点是汤微苦,果香肉甜,营养丰富,四季皆宜。白果性凉,老鸭清火,所以白果炖老鸭即是一道可口的菜肴,又是一种滋补五脏、开胃生津、化痰止咳,润肺益气的上好补品。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桂林漓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