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云南怪异特色小吃-佐酒佳肴炸竹虫

云南怪异特色小吃-佐酒佳肴炸竹虫

2010-5-20 17:34:11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旅游网  
   复制链接 |   

佐酒佳肴炸竹虫

  竹虫,又名竹蜂、竹蛆。寄生在竹筒内,以食嫩竹为主,从竹尖逐节往下吃,最后藏于根部筒内,到11月份体肥停食,宜捕,过时则变蛹。竹虫。不仅哈尼族喜食,壮族、布依族亦喜食善捕。布依族居住的河谷地带,楠竹茂密,视其竹尖发黄,即可剖开竹茎采取。竹虫经炸后色泽金黄而油亮,酥脆芳香,蛋白质含量高,是佐酒佳肴。 原料: 主料:竹虫400克 调料:菜籽油1500克(耗油80克),花椒盐12克 制法:   1,将竹虫入盆,翻拣干净,用70℃的热水将其烫死,晾干水份。   2,锅上火注入菜籽油,烧至三成热时放入竹虫炸3分钟,呈深黄色发出响声时,捞 出装盘,撒上椒盐即可。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炸竹虫  佐酒佳肴  怪异  小吃  云南
热门景区排行榜